贺天什么时候表白

任尔东西南北风

夏至(短,一发完)

夏至

①夏天融化成床单,融化成空气,融化成包围他皮肤的膜。
盘旋。缠绕。偶尔啮咬。渐渐围拢。切近。触摸。若即若离却只是缓兵之计,转瞬便汹涌扑面,沿血脉筋络一路肆虐闯关,终于渗入骨髓。
密密匝匝,密密匝匝,密密匝匝。
总是这样的夜,闷热得像乌云附身,未等警觉已不能自主。意识沉一下,又浮一下,渐渐灌满闷热,忽然就毫不迟疑地落向时间深处。
而后就到了梦里。

这是他们兵荒马乱的高三。

他们两的关系很微妙,友达以上恋人未满,两人相互试探着,却谁都不敢跨出那一脚。
热巴觉得鹿晗对她是特别的,他从不为其他女生补课,却借给她笔记本;他还会为她抢占自习室的位置。
他应该是喜欢她的。

可是热巴骄傲又卑微,她毫不掩饰着自己的喜欢,却又不肯做出真正意义上的告白。

她仍记得她为什么会喜欢上鹿晗,那是夏季刚到来的一个中午,她因为在老师办公室帮忙改卷所以中午没回家吃饭,等她忙完后她只能在教室午休,中午教室只有三三两两的人,她推门进去,鹿晗就坐在阳光刚好照射的地方,大概是听到响动,抬头朝热巴看来。

热巴屏住了呼吸。
你来自深林,来自巨鼎,来自羁绊。来自一切我没有目睹过的地方。

喜欢上鹿晗后,热巴主动出击当了鹿晗的同桌,下课就找鹿晗聊天,吃饭也跟着鹿晗。
从那以后,她中午再没回过家。
那是一场荒芜又孤寂的旅途,风景千帆过。
热巴燃烧自己的青春。
深情即是一桩悲剧,必得以死来句读。

“哎热巴,这次二调后休息一天半,考完一起去鬼屋怎么样?”坐在她前面的同学回头说着,“就那种大型的建筑鬼屋,有工作人员吓你的那种,去不去呀?”
“去啊!那必须的!”热巴对鬼屋充满了兴趣,高三学生空余时间实在太少,她们能拿来挥霍的更少。
“鹿晗呢?下午五点考完,一考完我们就一起坐车去呀。我看宣传单上好像写的挺恐怖的,最少需要六人成行哎。”前桌喊完热巴就喊鹿晗。
“我无所谓。”鹿晗点头。
“那成成成,复习吧,争取考好点开心的去玩。”前桌得到满意的答案回身继续写作业。

日子过的很快,二调匆匆的来匆匆的走,热巴站在指定地点等着同学。
“来了来了。”从各个考场聚集过来的同学,都是他们平时玩的来的,一共有八个人。
“走吧!向鬼屋出发!”领头的手一挥,不论是二调成绩,还是即将到来的高考,全然抛之脑后。

热巴是有私心的,鬼屋里黑黢黢的,害怕的抓住鹿晗的手能更近一步也是可以的吧?
她滴溜溜的打着算盘,却在走进鬼屋后,只抓住了鹿晗的衣角。
八个人排成火车,她确实是害怕随时可能会冒出来的工作人员,鹿晗在她前面一个,少年似乎不怎么害怕这种情景,脚步平稳的走着,她死死拉住鹿晗的衣服,踉踉跄跄跟随着他的脚步。

“这么怕的话干嘛还来玩?”走出鬼屋见到光明,鹿晗回头就问了热巴。
“额……经历嘛……”热巴心虚的笑了一下,“现在就不怕啦!”

虽然没拉到手,但从头到尾他们两挨得那么近,也算是进步了吧。

鬼屋之后他们一起去吃宵夜。
夏天是不是已经到来了?热巴穿的裙子,却还是热出一身汗。
男孩子们点了大把的烧烤和啤酒,女孩子挤在一起看手机。
热巴侧头同身边的女孩子说话,“你说,你要是喜欢一个人,他应该知道你喜欢他,你告不告白?”
她的眼睛盯着喝了两瓶啤酒,脸颊绯红的鹿晗。
“你是在说鹿晗呀?”敏锐的女同学笑起来,“我觉得,应该要男孩子主动!”
“男孩子主动……”热巴无意识的搓着双手。
“对啊!他喜欢你,他会主动的!不过现在可能快高考了,等考完吧~”女同学拿起筷子,夹起一串烤肉。
“恩,说的也是。”

高考,始终是他们的一道坎。
这道坎冷冷的矗在那里,看着面前的学生们。

那次聚会后,她跟鹿晗的关系依旧没有任何改变。平时的打闹调笑还是有,可也没有更多了。
热巴甚至有赌气的心里,我们就来比比看,谁更能忍好了。

那些没有说出口的爱恋,故事最后都变成了黑黑眼圈。

高考很快就到来,所有的人都明白都知道所有的努力只不过是为了使自己达到一个巅峰的高度,将可有可无变成一个永恒的存在。成功的人微笑着站在最巅峰的高度俯视着正在向上攀爬的人,眼里充满着最慈悲的怜悯和最温柔的关爱。

一切结束后,那晚,他们班所有人出去聚会,打着毕业宴的借口补回自己最后的遗憾。
一对对的人在饭桌上表白,然后在一起,那些在高考前不敢轻易说出口的东西,这下全部倾泻而出。
下一个,就下一个,热巴抓紧了酒瓶,等这个说完,下一个我就来表白。

鹿晗是先她一秒站起来的。
热巴愣愣的看着鹿晗,她以为自己的单恋终于到了头,毕竟男孩子会主动,她甚至都准备好说出那句,“我答应你。”
而鹿晗说出口的话却那么刺耳。

他说,他家里人已经跟他办好了手续,这个夏天结束他就将飞往澳大利亚。他说他很珍惜与同学在一起的这三年,他希望大家以后都好好的,他说……他说了什么?

热巴觉得自己那一瞬间是失聪的,她听不见声音,她只看的到鹿晗的嘴张张合合,她仿佛身置外太空。
旁边的女孩子用手悄悄推了她一下,她终于回过神来,而鹿晗正说着,“希望你们的大学生活好好过,该谈恋爱的谈恋爱,不要错过了。”

热巴觉得今晚喝的啤酒在她胃里翻江倒海,她难受的想呕吐,她捂住了自己的胃,可是下一个就到她说话了,全班人都看着她。
于是她站起来,端起一杯酒,微微一笑,“那大家就都……好好过。”

这一杯我要敬你。
敬漫不经心进入我,又不动声色毁了我。
干了这杯酒,我们以后只字不再提爱情。

热巴坐下来,只有她身边的女同学知道她有多难过,同学偷偷将手扣在她手腕上,然后低低叹了口气。

“别为我难过。”热巴笑着,“是命。”

她想,她再也不会这样期待夏天。

空气里传播着一撞就要碎掉的歌声,青春过了一半。人们仿佛身处宇宙之中,连眼前的空气都像星星一样旋转、熙攘、安静、蒸腾、弥散,仿佛不用拼成图形的的碎片,满眼都是光芒,无穷无尽,散去复来。
这就是夏天。

于是她站起来,同身旁的女同学耳语要去厕所。她跌跌撞撞的走到包房外,然后靠墙站着,死死盯住那扇门。
五分钟,她心里想,我给你五分钟,只要你肯出来,我就愿意等你回来,不论多少年,不论多少经历。
这一分钟我站在何地,怎么竟跟你活在一起。

热巴低头看了看腕上手表的时间,然后绝望的闭上了双眼,眼泪终于倾盆而出。
明天梦就要醒来,我们都自由自在。

热巴再进包厢的时候,整个人笑得开怀,显得像恋爱了一样,她一杯杯的找人碰杯胡侃,唯独绕过了鹿晗。

后来呀,鹿晗上飞机的时候,热巴托人将自己带了三年的转运珠送出去,她说将运气分给他一半,他们两也再不相欠了。
没有人知道鹿晗心里是怎么想的,毕竟,他们都将迎来自己全新的人生。

热巴上了大学,也学会了谈恋爱,她交往过很优秀的男孩子,而她到现在都不知道鹿晗当年到底有没有喜欢过她,从那以后所有的同学聚会她都没有勇气再去参加,无论有没有鹿晗。
她偶尔也会想起鹿晗,想起那个男孩子波澜不惊的双眼,和温柔的话语。
她想,鹿晗对她而言,就是酒后,就是梦醒,就是未曾明了,就是时光平淡,就是阅后即焚,就是祸起波澜。
她想,就这样吧。

夏天始终是要结束了。
这样就结束了。

====END====
①引用自《轻城》,文里很多引用的地方忘记了出处。
赛车手有话要说……其实这个就是我自己的故事。那个男孩子现在还在澳大利亚,我始终也不知道他喜欢过我没有。
其实如果再来一次的话,我一定要跨出自卑那一步去告白,毕竟曾经拥有比错过也要好太多。
所以忠告啊,敲黑板,现在不论你处于什么年纪的,只要有确实喜欢的人就别犹豫了,赶快上吧。
我们也不希望鹿迪错过是不是?
最后,哼,赛车手也是有刀虐的,这是指甲刀,过两天我说不定码一篇屠龙刀!!吃什么糖!给我吞毒!!
好了,今天不更风暴,晚安~

评论(27)

热度(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