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天什么时候表白

任尔东西南北风

偏爱侬(短,一发完)

偏爱侬(短,一发完)

1.
“这位公子,你要到河对岸去?”

江南三月春,斜风细雨,她看着岸上带着斗笠,牵一匹骏马的清秀公子,握紧手里的船桨。

“我太爷爷是摆渡翁,我爷爷也是摆渡翁,所以我也是摆渡…人。”

公子将骏马留在岸边,独自上船,他取下斗笠,露出剑眉桃眼,摆渡姑娘不知道如何与俊俏公子搭话,只得讲起自己的故事。

她划着船桨,嘴里哼着不成曲的调子,雨水拂面,她的头发总是湿的,她的脸上总蒙着一层雾气。

“公子,上岸了直走,方可见到闹市。”

2.
“公子是要回去吗?”

已是傍晚,淅淅沥沥的小雨中午便停了,她看着黄昏落,想起家里还有阿猫阿狗没有投食,将船停靠在岸边,准备回家。

脚步声近,她抬头,见到清晨渡船的那位公子,站在她面前。

“那便上船吧。”

她抖抖手,将原本已系紧的绳索放松,自己率先上船拿起了船桨。
公子脚步细碎跟在她身后,她闻到人身上隐约酒味,想着这人可能是来镇上寻那十里香良酒。

“江花红胜火,公子若有闲心,可四处游玩。”

她伸手撩一掌春水,看着它们从指尖滴落,偷懒得逞般的笑起来,随后又撑起船桨。

春未老,风细柳斜斜。试上超然台上看,半壕春水一城花,烟雨暗千家。

3.
“公子,你来了。”

一连几日,那位清秀公子早晨出现过河,晚上又渡船过去,每日身上都有酒味,但她看着公子脸上的神色,又不像是酗酒之人。

“咦,今日不牵那匹骏马?”

回神过来,她发现今日公子竟是一人踱步而来,他着一身青衣,带着伞,神色平常。
她想着,可能公子要在对岸居住吧。

她没有听过公子说话,不知是因为不愿开口,还是不能开口。

“到了,公子一路走好。”

她放下船桨,擦把额头上的汗水,转身却看见公子在她面前停下,递过一块玉佩。

“这…”

她慌张的搓把手,看了几眼光泽的玉佩,一看就是上等货,她顿时觉得手里的东西万分沉重,连忙推过去。

“不能要,不能要。”

一言不发的人再次将玉佩推给她,用力的捏住她的手,她抬头看着人,一脸的不可置信。
她面前的温润公子,伸手摸了下她的额头,然后拨弄了一下她的头发。

她霎时红了脸,不知公子为何这般,瑟缩着手,捏紧了玉佩,往回缩了一下,代表着收下了。

她看着面前的人转身离开,不知何时天又下起了毛毛雨,公子撑开纸伞,留一身背影给她。

4.
可自那以后,她们再未见过面。

她将玉佩系在腰间,那上面独一个鹿字,她想,原来他姓鹿。

她每天都想着有个挺拔身影,踏着晨光清影,来到她面前。

可是没有。

她的爷爷,替她接下一门亲事,是镇上酿酒坊的儿子。她无法拒绝,有媒妁之言,当由长辈做主。

于是她,在遇见鹿公子的几个月后,一身红衣,渡河嫁了。

无人见晓她的眼泪。

什么郎情妾意。
郎无情,妾无意。

鹿公子是甘露之惠,我并无此水可还。他既下世为人,我也去下世为人,但把我一生的眼泪还他,也偿还得过他了。

5.

“你将受尽磨难,这一世,只能见她几面,你愿意吗?”
“愿意。”
“你不能与她说话,你要看着她嫁为人妇,你愿意吗?”
“愿意。”
“六道轮回,若有下次,你需耗尽修为才能见她,你愿意吗?”
“愿意。”

“红尘乱,我挡;地狱开,我去;四海怒,我渡;苍生阻,我覆;但为她故,不惧十丈软红,颠倒折磨之苦。”

====END====
我是真的没有文化,就这么一写,脑洞开了,不好意思半途而废。
我自己也看不懂我写的什么…
我恨不得不打tag。
orzzzzzzz
送给 @不知道喔   祝我们俩爱情长存(ಡωಡ)

评论(38)

热度(135)